繁體
|
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(檢舉)
分享
新浪微博
QQ空间
人人网
腾讯微博
Facebook
Google+
Plurk
Twitter
Line
註冊
登錄
論壇
搜索
幫助
導航
私人消息 (0)
公共消息 (0)
論壇任務 (0)
系統消息 (0)
好友消息 (0)
帖子消息 (0)
应用通知 (0)
应用邀请 (0)
My咖啡同學會 MyCafé Club
»
咖啡沖煮討論
» 一些espresso的想法
返回列表
發帖
發短消息
加為好友
Forwish
當前離線
UID
16459
帖子
1018
精華
0
積分
2293
威望
2293
金錢
5304
閱讀權限
90
在線時間
1170 小時
註冊時間
2015-8-10
最後登錄
2022-11-2
金牌會員
帖子
1018
主題
10
積分
2293
註冊時間
2015-8-10
1
#
跳轉到
»
Forwish
發表於 2017-3-15 08:46
|
顯示全部帖子
7.越淺烘填壓要越用力以提供良好阻力,另外因每一隻豆子不同最佳萃取率不同,不是每隻豆子14克60cc,像義利紅罐我喜歡14克35cc, lavazza oro 14克60cc, 永和E61 14克45cc
看到這,我倒是想到另一個問題,
為了提供良好的阻力,採用的方式是「加重填壓力道」,還是「咖啡粉磨更細一點」,哪一個風味比較好?
有店家建議過我,使用他們的義式綜合豆,萃取率不要低於2.5,否則是天堂與地域的差別。
TOP
返回列表
站務中心
公告區
咖啡圓舞曲
咖啡沖煮討論
咖啡豆與烘焙
熟豆分享區
RF烘豆機
M3烘豆機
其他烘焙機系列
生豆分享區
咖啡五四三
二手交易/團購區
七嘴八舌區
新人簽到區
咖啡器材討論
國產咖啡機
進口咖啡機
拉霸機
E61
手壓咖啡
磨豆機
週邊器材
[收藏此主題]
[關注此主題的新回復]
[通過 QQ、MSN 分享給朋友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