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樓主很多經驗分享的確很值得參考
唯獨第一點可能我覺得還有些探討空間
比如我的經驗是
我買店家出杯的espresso當場喝
味道有90分 真是如你說的"好喝的espresso應該酸甜苦醇厚都有,澀味要少"
但我買同一支豆子回家煮
我就是只能煮出70~80分的水準
我試過很多次真的最滿意的一次沖煮可能也只有在85分
而大部分就是會打個八五折的水準
我想與店家的差別可能就在
水質, espresso 機,  磨豆機, 沖煮係數(佈粉, 填壓, 粉粗細)....
這些都可能讓一杯90分的豆子只能表現出80分以下的水準呀.....><"

說真的我很難複製店家那杯好喝的espresso
所以我打算再換一台 anfim試試

TOP

本帖最後由 morriscc 於 2017-6-19 22:18 編輯

回復 17# mbantust35
"你列的這些因素 就影響很多了耶
任何一項只要差一點 espresso就差很多
絕對不是只有豆子阿"


所以阿
我才說除了第一點(樓主認為"烘好的豆子一開始就決定了好不好喝") 我比較不完全認同呀
烘好豆可以讓好咖啡的呈現七至八成
但如果我上述說的幾點沒處理好
他可能最多就是一杯八十分的咖啡而已

TOP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