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
- 帖子
- 16
- 主題
- 5
- 積分
- 63
- 註冊時間
- 2016-4-2
|
樓主很多經驗分享的確很值得參考
唯獨第一點可能我覺得還有些探討空間
比如我的經驗是
我買店家出杯的espresso當場喝
味道有90分 真是如你說的"好喝的espresso應該酸甜苦醇厚都有,澀味要少"
但我買同一支豆子回家煮
我就是只能煮出70~80分的水準
我試過很多次真的最滿意的一次沖煮可能也只有在85分
而大部分就是會打個八五折的水準
我想與店家的差別可能就在
水質, espresso 機, 磨豆機, 沖煮係數(佈粉, 填壓, 粉粗細)....
這些都可能讓一杯90分的豆子只能表現出80分以下的水準呀.....><"
說真的我很難複製店家那杯好喝的espresso
所以我打算再換一台 anfim試試 |
|